那年夏天在峇里島的那一夜,令人無法忘懷。

 

      開心地與家人安排65夜去峇里島渡假,第一天我們住在美麗殿渡溊村,外子與我住在西邊102房,婆婆與小孩住在隔壁間103房。早上開心的晚樂,所以晚上一碰到床就入眠了。

 

      然!!聽到2聲爆破聲,我嚇得趕緊從床上跳起來,心裡想著不會吧!一來就發生暴動嗎?不會那麼塞吧?接著又聽到救護車聲響得震天,有一群人奔跑的聲音從窗戶襲來,正想叫老公起來逃跑時,一切聲音卻嘎然而止,看了一下桌上的手機,凌晨419分,看著老公熟睡的臉,心想難道是我作夢?不要吵醒外子好了,我就躺在床上漸漸讓自己沉睡

 

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導遊在車上要大家趕快坐好,準備出發到另一個景點,接著導遊突然對車上一對夫妻說:「昨天晚上我問過服務台哦!昨天沒有發生什麼事啊!沒有做什麼引起噪音,你們可能聽錯了。」我一聽到,就大聲站起來說:「有呭~我也有聽到,很像救護車的聲音。那對夫妻馬上接著說:「對對對,就是救護車的聲音,4點那時候發出來的!」我說我也是4點多聽到。接著就看到導遊臉色變青、大吃一驚的表情,且故意不接話緊接著和大家介紹旅遊的景點。我突然也安靜坐回位子,因為我心想:「那個表情好像是說我遇到"那回事"了,不要再問了,今天才假期第2天而已耶~~

 

     下午我坐愛之船因為暈船關係身體很不適,心想還好晚上有安排按摩活動,可以紓解我的不適。晚上終於到來,導遊集合要按摩的人,9人小巴去。我在車上時內心突然變得很悲傷,也不敢讓外子知道我的情緒,怕壞了他的遊興。到了目的地,同團都在同一間按摩室,一對一對之間隔著窗簾,按摩小姐要我們趴在按摩床面朝下接受服務。突然我的悲傷全部湧現,我趴在床上面朝下不停地流淚,好悲傷好悲傷,我心理想著:「是怎麼了?我有這麼水土不服嗎?怎麼哭成這樣!?好丟臉!千萬不要被人發現才好!」

 

    接下來更誇張了,我竟哭得無法自抑,抽慉了起來,還好當時還是趴著按摩,而且有一股衝動很想跳起來對著整間按摩室的人大喊:「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快樂!?我好悲傷痛苦啊!你們不准這麼快樂!!」但理智的一面又告訴自己:「現在若跳起來,人家一定認為我是瘋子,怎麼辦啊!!誰救救我?怎麼辦?等下要正面按摩,按摩小姐一定會問我在哭什麼?」但那股想跳起來亂駡人的衝動,卻愈來愈強烈。兩相心情衝突下,使得我身體抖動不已,也不斷哭泣慉。可能抖得動作太大,按摩小姐問我:「小姐,會痛嗎?」我只好說:「對,有一點,而且很冷。」心理想著不解決不行,就開始亂喊著一堆佛號:南無觀音、釋迦牟尼、關公都出來了,但情緒要爆發的衝動還是壓不下來,突然在危急之刻,突然想到聖經,就心理默念著:「脆弱時,主與你同在; 脆弱時,主與你同在…….」漸漸地不哭了,而且還有種平復、安寧的感覺;更祌奇的是,我覺得有個力量從我身上離去,釋放出來。

 

    回到臺灣,也漸漸淡忘此事,2個月後,有一天外子在我娘家吃晚飯,喝了些酒後,有些壯膽地突然問我:「有件事我一直想問你一直沒問,現在我敢問了,那次去峇里島。你說你聽到了一些聲響,是不是我發出來的聲音?」我說不是,那天的聲音就是先聽到像槍聲的聲音,然後有救護車聲,之後就像一群人逃難的喧嘩聲,怎麼可能是打呼聲呢!你想太多!

「真的不是我!?」

「真的不是你!」

外子說:「其實旅程第二天在車上你和導遊說時,我就想告訴你,我那天被壓床壓得很慘,但我想旅程才第二天我不敢告訴你。」我還理智地和外子說:「可能你太累吧!才會有壓床感受。」想不到一向鐵齒的外子竟說:「不是,那不是太累,我第一次有被壓床的感受,而且我身上還有腳印,我們明天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好不好?」不信鬼神的外子提出了這樣的要求,也許因為一向理性的他突然提起這件事,又要求要拜拜,讓我自己又開始回想當時發生事情的細節,因為我想說服自己,那是人為的聲響。但後來仔細想想,救護車與槍聲可以說是遠處聲響造成,但當時聽到有人群奔跑的聲音從窗戶襲來,實際情境窗戶的外頭是游泳池,的外圍是大海,人如何能從窗戶外朝我們方向跑來呢?再想到出遊前3個月峇里島有發生爆炸案死傷不少,就令我不寒而慄,第二天就趕緊去拜拜了。

      這件事在我內心一直有很深的恐懼,直到有一天,有個友人聽到我的經歷後,對我開導:「你那個經歷有點像是快被上身的狀況,你就當是做善事吧!!也許你的磁場頻率與她相近,她罹難所受的苦與怨,你的那句『脆弱時,主與你同在』釋放了她吧!!你應該心存欣慰幫了她,而不是恐懼。」這樣的開導才讓我釋懷。

夜深人靜時,你的窗外又聽到什麼呢?還是你也在西邊的102房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a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