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生命中總有許多起伏,到達巔峰時,人生意氣風發,當大家都來錦上添花之際,如何站在高峰看清楚,有天跌落下來的姿態,是否能全身而退?

 

亦興是一家公司的科技研發員,當部門腦力激盪時,就屬亦興提的點子最能讓上司信服,亦興也屢次發表個人創意的科技產品,亦獲市場肯定,人紅一路水漲船高,人人也都知其是長官面前的紅人,逢迎拍馬之人總是絡繹不絶......

 

「亦興啊!晚上喝一杯!今日的提案一定又是你雀屏中選,走走!喝一杯」

「是啊!亦興,你能力這麼強,部門沒你怎麼產出讓大家叫好又叫座的科技新品呢?

「亦興,今天就做東請客,為明天的勝利慶賀吧!」

「副總的位子一定是你,早點祝賀吧!」

「哎呀!各位都誇獎拉!好啊我們去喝一杯!

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,各個講得如糖似蜜,把亦興的心捧得心花怒放的,開心的亦興就與大家喝酒盡興去,反正這樣的生活型態,亦興早已習慣自如。

 

隔天一早,亦興帶著勝利之姿,一臉勝券在握地往主管辦公室走去,精神抖擻地敲了門。

「請進。」

「王總,昨天的提案要直接FOLLOW期程執行了嗎?」亦興自信滿滿地說

「不急,我想再思考一下。」王總回應得不急不徐,讓人無法猜透心思。

「總經理,有需要再修改的地方嗎?

「不用,我想你先去忙吧!

「哦?!是的......」

 王總的態度與平常判若兩人,但人家都表示先別問了,亦興只好帶著疑惑回到自己的辦公桌。

 

「亦興啊,是不是要指導我們要從哪個進度開始執行啊?」

「對啊,我們正等著你餵養我們的荷包呢!」

「是啊!高材生、急先鋒!準備動工了吧?」

人人爭先恐後地和亦興提議,讓亦興整個覺得很尷尬。

「痾......晚點再說吧......」亦興逕自去影印資料,避開那些人狐疑的眼神。

 

就在大家欵惑之際,何勁的電話突然內線響起。

「哦!是,總經理,我現在就去。」

何勁是新進人員,進公司不到2個月,一向寡言,做事總是克盡職守、盡本份,在公司滿滿都是說得頭頭是道的人群中,格外不搭嘎。

何勁突然被召進會議室,大家議論紛紛......

「怎麼回事啊?亦興沒下達執行進度,反倒是何勁被召見?」

「這內情不單純,不曉得總經理有什麼意外之舉?」

「不會拉,我看好亦興的點子絶對可以落實,他可是部門金童呢!」

人多嘴雜,看好戲的、還巴著亦興腿的,就在辦公室你一言、我一語,整個辦公室有如菜市場般地吵雜,而印著資料的亦興,裝作聽不見,但內心可是格外的不是滋味。

 

王總與何勁密談了30分鐘,總算總經理辦公室的門打開了,只聽到總經理宏亮的笑聲

「哈哈哈!把這樣的企劃執行下去,全部授權給你全權負責,你是最能夠做這件事的人了!

一出辦公室大門,王總就對大家宣佈:

「各位,我正式宣佈何勁擔任副總,在何勁的帶領下,新一波的科技主設計產品由他負責,請大家多多配合。

亦興對這一串說詞仿若後腦杓被轟掉一般,只聽見轟隆作響,而從脖子到臉直達額頭都漲紅到不行,整個人僵直地站在自己座位前,有好一會兒他不知自己身在何處,直到鼓掌與祝賀聲,把他拉回現實,只是這次主角不是他。

「恭喜啊!何勁,我早知你有這一天」

「哎呀!何勁真有你的,請客請客!!

「何勁,快告訴我們配合進行的事項,我等不及要和你一起拔得頭籌!

「早就該由你帶領了,我們部門需要新的生氣!!

同事都朝向何勁盡興狗腿之能事,有誰體會亦興的落寞?職場生活由來就是錦上添花者多、雪中送炭者少。

原來何勁是董事長的兒子,美其名說是先至第一線單位實習、瞭解,但個個打聽完整細節的人,都知董事長只是轉個彎讓兒子高升,王總不是個不懂人情事故的人,這樣一個大好巴結長官的事情,怎可拱手讓別的部門去做?而亦興當紅炸子雞的高調及初始總被人捧在掌心的情況,早就讓一些有心人士看不過去,所謂的顛峰不過都只是曇花一現、過眼雲煙。

看著辦公室的人情冷暖,站在高峰的人永遠都無法體會有這一天,部門金童一下被打入原形,跌落下來的姿態也許連亦興都不知自己的職場生涯會葬身何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a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