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車子一路往深山開去。夜晚哲勳獨自一人開車直駛山頭。冷冽的風在外頭呼嘯著,而層層濃霧又遮住哲勳的視野。
「真是的!這是什麼爛差事,老董真是整人,一定要在這種節骨眼,要我去拜會深山的顧客,而且還是約晚上10點!現在還起濃霧,真是夠了!!」苦悶加上開山路的疲累,使哲勳用力地拍打著方向盤。
「怎麼辦呢?起霧進退不得,在車上看電視好了!」哲勳開啟車上電視,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,由於連日的假班,使得哲勳不由得沉沉睡去。
「叩!叩!叩!」「叩!叩!叩!」
急促的敲窗聲,驚醒了哲勳,張開睡眼矇矓的雙眼,哲勳看見車外站著一位驚慌的孕婦,哲勳搖下車窗,孕婦突然淚流滿面地說:
「先生!先生!我先生突然心臟病發,車子在不遠處撞山,你可否下車救救他?!」
哲勳是不想下車的,但想到要拜訪的客戶也住在深山,若傳出去他連個孕婦也不幫忙,鐵石心腸的臭名聲可不利於他在這山區再拓展行銷,哲勳只好硬著頭皮下車,尾隨孕婦的腳步往上走。
走不到20公尺處,哲勳看到了撞山的車子,冒著煙,駕駛在位子上腦子歪斜地靠在方向盤上。不情願的哲勳只好硬著頭皮走近車子,推了推駕駛。
「嗯….先生,你還好吧!」哲勳壯起膽子拉起車子裡的男子,赫然發現男子已無氣息!
「小姐!小姐!你先生已經…已經死了呭!」哲勳驚恐地對著孕婦說
孕婦雙腿一軟,哲勳趕緊攙扶著她!
「小姐!你還好吧!我開車載你一程,這裡手機無法收訊,而且現在下山還要好一陣子,我的客戶就住在離這不遠處,先到我客戶那,我們再請救護車運送你先生下山。」
孕婦即使百般不願意,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,也只好坐上哲勳的車。一路上孕婦哭哭啼啼的,說著自己也住在這邊,只不過下山買個東西,怎會料到發生這樣的事情。哲勳心理也想著自已只是在深夜拜訪客戶,怎麼會碰到這麼不好的事,心情著實七上八下的。
蜿蜒的山路加上深夜孕婦淒厲的哭聲,在在都讓哲勳心裡毛得不得了,好不容易總算來到客戶的住家門前。

「小姐,你先坐在車上,我先和客戶說一聲,不然顯得太唐突了。」哲勳起身去按電鈴,告知客戶事由後,轉身到車上要請孕婦下車,可是一走近車旁,卻發現
孕婦並不在車上!
「小姐!?小姐!?奇怪,跑哪去了?」哲勳覺得很莫名,只好先進客戶家裡。
「王老先生!不好意思,那位小姐不知跑哪去了?」
「沒關係,哲勳啊,這麼晚請你來一趟,是有個壽險的問題要和你談。唉~~
我女兒在3個月前車禍過世,想請教你意外險的申請方式。」
「王老先生請您節哀,這個部分你只要提供你女兒相關證件,我幫你去申請。」
王老先生走進房間找出女兒證件,將證件交給哲勳,哲勳頓時臉色大變!
「王老先生,這....這,這是你女兒嗎?!」哲勳看著證件上的照片嚇得臉慘白!
「是啊!有什麼問題嗎?」
「剛剛在我車上的女子就是她!!」
「不可能,哲勳你別開玩笑了,你說你車上是位孕婦,我女兒未嫁啊!」
「但....真的就是她!!一模一樣,而且她先生在山下撞山不治!?哦!對了,我都忘了!王老先生,山下有個車禍,那位孕婦要我救她先生,我得借個電話請救護車上山!」
哲勳忙亂地撥了室內電話請救護車上山。警察也趕來王老先生家,請哲勳配合作筆錄。警察從車禍現場找到那位先生的證件,撥電話請家屬協助調查。一問事情才整個明朗化......

「唉~~阿才運不好啊....嗚~~~~」撞山男子的母親哀傷地哭著
「3個月前阿才經過此山看到一場車禍,看到那車禍死亡的女子很年輕,心裡頭就想著:『好可惜啊~~這麼年輕就走了……』,結果就被她纏住拉!!!!」
「之後阿才回家後,三天兩頭就說夢到那個女子說要嫁給他,而且還說夢中與女子相會感情很好的,就昨天,唉!就是昨天!阿才說夢中女子告訴他已懷了他的孩子2個月了,一定要阿才上山向她父親提親,我家阿才身體不好,我們一直苦勸他不要來,結果深夜山路不熟,可能心一急就出事撞山了!阿才啊~~~你死得好冤啊~~~」

哲勳被這一切嚇到不知所已,驚恐至極!第二天趕緊至廟宇拜拜,也決定再也不深夜上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a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