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芊雅在旅館小套房的浴室,用著冰冷的蓮蓬頭水注,不斷地從頭部往自己身上淋濕。在寒冷的12月,這樣的氣候卻私毫不影響失心瘋的芊雅,做任何停止的舉動,冰冷算什麼?還不如心裡那股寒意更令人神傷。 

 

不知沖水沖了多久,芊雅倏地闗掉水龍頭,惡狠狠地往鏡中的自己銳利的瞪視!!這不像往日的芊雅,往日的芊雅憂柔寡斷、瞻前顧後,總是同理瑞熙的各種解釋。但現在鏡中的芊雅不一樣了,憤怒、絶情,尤其是那雙黯淡、暗黑空洞的眼神的眼神消逝,取而代之的是烱烱有神卻又犀俐懾人的雙瞳。
 「你不再受傷了!芊雅,讓我替你教訓那個男人,你受的苦也夠了!!」鏡中人這樣和芊雅說著。芊雅無語 ……
「你還在替他想理由嗎?你這十年被當玩偶一樣地耍弄還不夠嗎?給他致命的一擊吧!你忘了你昨天知道的事實?讓那個男人知道對不起妳是要付出代價的!!」芊雅低著頭默許了。


  「喂!芊雅嗎?你終於接電話了!我好擔心你,你在哪裡?我去接你!對不起,我錯了。」瑞熙焦急地問。
  「我在希王飯店572房,你來吧!我累了......」芊雅冷冷地回應。
  「芊雅!你還好吧!?妳聲音聽起來怪怪地,讓你受苦了,我接你回家休息,你等我!!別走哦!」
 瑞熙掛掉電話拿著厚外套,來不及穿上就飛也似地狂奔出去。
「我怎麼老是這麼糊塗呢!?一個好好的家被我搞得烏煙瘴氣地!!怎麼老是這麼無法掌控自己呢?下次要再注意點。」
瑞熙開著車往飯店的方向,懊惱地想著自己的所做所為。
「哈啾!哈啾!」未穿外套的瑞熙忍不住連聲打了幾下噴嚏,身體也打起寒顫,在冷冬的12月深夜,路上行人一個影子也未見,連車輛也少得數得出來。

到了飯店,瑞熙焦急地按著電梯樓層到達5樓,往右走向角落看到了「572」房,瑞熙急忙地按著鈴,卻無人回應。瑞熙看見門竟未關緊,漏出個小縫。
「芊雅太糊塗了,竟然連門都沒關好,遇到壞人怎麼辦?唉!都怪我!」瑞熙在心裡低咕著。


開了門進去,不見芊雅在床上,浴室門緊閉著。
「芊雅該不會做傻事吧?」瑞熙心頭一驚,瘋狂地敲著門。

「芊雅你還好吧?!沒事吧!我來了,你開開門!你開開門!」
浴室門開了,芊雅滿身濕冷地走了出來,瑞熙趕緊拿起大浴巾把芊雅整個包了起來。
「我錯了!芊雅!你又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呢?很冷吧!?」

瑞熙用大浴巾幫芊雅擦拭著淋濕的頭髮與冰冷的身體,並把厚外套披在芊雅的肩上。

 

「你終於來了……我好累……」芊雅用那非比尋常的語氣。

「來!!你坐著,我幫你泡杯熱茶,你這樣身體會受不了的!!
瑞熙一邊走至飲水機一邊搜尋著杯子,冷不防地「碰!!」地一聲,瑞熙背脊聳然地猛然回頭,一把水果刀就直刺瑞熙胸口,芊雅站在自己推到的茶几上瘋狂地刺著瑞熙,嘴裡不斷地叫囂著:「你再也傷不了我!你再也傷不了我!你去找你外面的女人吧!對吧?無止盡地等候你不瞭解吧!你能否體會夜半時刻,蹲著、顫抖著聽你和她甜言蜜語的心情嗎?我再也不會讓你傷我了!再也不會!」……

一陣寂靜之後,芊雅悠悠地醒了過來,緊張地看著床的周圍。

「還好是夢!!

芊雅倒吸了一口氣,突然聽到「叮鈴!叮鈴!」的電鈴聲,芊雅打了個噴嚏,頭痛的芊雅頭腦卻無比的清晰,她心理想著之後要去看醫生將傷寒治好,也決定將這段情感的苦痛做個了結。只是,身體的傷寒容易用藥醫治,但情感的醫治,有這麼容易的特效藥可紓解嗎?

芊雅開了門。
「我錯了!芊雅!你又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呢?很冷吧!?」
瑞熙用大浴巾幫芊雅擦拭著淋濕的頭髮與冰冷的身體,並把厚外套披在芊雅的肩上。
「你終於來了……我好累……」芊雅用那非比尋常的語氣。

「來!!你坐著我,我幫你泡杯熱茶,你這樣身體會受不了的!!
瑞熙一邊走至飲水機一邊搜尋著杯子。
「我們離婚吧!我都知道了,你外面有個女人,我給你自由,我們離婚吧!」
轉身倒茶水的瑞熙,聽到芊雅這段平淡無波的話,震驚許久,好一陣子才說出話:「芊雅,你為何不相信我呢?!我沒有對不起你,我沒有認識的女人啊!我只是愛和同事喝酒罷了!

正要接著再辯駁的瑞熙,突然看到芊雅手上拿的發票,驚愕不己,發票上清楚註明【愛菲兒旅館….

「你怎麼會有這個發票?那個是我出差的拉!」瑞熙無亂地塘塞
「你不用再想各種理由了,是外面的女人寄給我的,離婚吧!我們不要再彼此糾結下去了,分手吧….

「唉呀!芊雅,那只是逢場作戲,我一時把持不住罷了,我不愛她,我愛的是你,你不要這麼絶情!」瑞熙萬分的歉意,誠意十足的說著。
「逢場作戲也好,真心對待也好,這對我來說已不重要了,我們離婚吧!房子登記在我名下,給你一週的時間整理。離婚後,你搬出去。」
說出這些話後,芊雅心中的陰影整個消散,芊雅心想原來放下是如此的感受,心裡想著要過著不同以往的生活。但地雷的誤踩,失控的局面能說停就停嗎?

瑞熙怎能接受芊雅的說法,一向視他為天的芊雅,竟主動提出離婚的要求,瑞熙雖愛著外面情人的狂野,但也捨不下芊雅一直以來給他的溫柔、給他大男人的意識,瑞熙怎能接受這樣的結局!
「你外面有了別的男人了是不是!?你怎麼可能會離開我?!」
「瑞熙你在說什麼!?你不要亂想,我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。」
「他有比我好嗎?你也待他像待我一樣溫柔嗎?」
感情的雙人舞步,有了猜忌的介入,一切就會變了調。
「你說什麼!?我不要再這樣下去,請你離開我的生活!!」芊雅大吼著
沒想到這一吼竟激怒了瑞熙,瑞熙一手緊勤著芊雅的脖子,怒吼著:「他有我好嗎?你怎麼可能會離開我?是他教你說這些話嗎?!你怎麼可能這樣對我說話!你永遠是屬於我的!你永遠是屬於我的!」
瑞熙的手愈勒愈緊、愈勒愈緊,直到芊雅再也不掙扎了…….

感情的雙人舞步,有了猜忌的介入,一切就會變了調,就如同有了真實的第三者般,地雷的誤踩
,總伴隨著無數無辜的陪葬,而葬物除了是難得建立的感情,更多應該是自我靈魂沉淪所帶來的毀壞與震憾。


如果你不能確定地雷埋的位置方向在哪?那就謹記,永遠都不要進入地雷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a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