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版社總是從事排版、校對資料性質的工作,但心心出版社,排的資料與所有的出版社都不同。

「小姐,這個資料就麻煩你了,交貨期有點趕,對方3天就要!」廠商和心心出版社的編輯梨恩說著
「什麼!?這麼趕哦?才初稿而已呭,不用與對方討論編排方式嗎、打樣呢?對方都不參與嗎?」梨恩疑惑地問著
「不用!不用!總之對方相信心心的品質拉!就這樣囉!3天,我要再去接其case了!掰!」忙著賺錢的廠商不顧梨恩有多大的疑問,「鏘」地一聲就逕自掛上電話。
「討厭!上次一週已夠趕了,這次還3天!真是夠了!」梨恩不高興地拿起資料。那是一個小小的透明塑膠罐子,大約只有5公分高,裡面裝著對方準備編排的「資料」,內有灰色的氣體。

「哎呀!這麼混濁!對方想要編輯成如何啊?看一下對方企劃需求書好了!」
梨恩打開企劃需求書讀著。
「主題:清巧的藍色『憂』
情境設定:向女友道歉時之用
圖像收集:加強眼神與歉意十足的各類姿勢
效果:愈灑狗血愈好!」

「厚!又是一個不用心的男人,沒有我們心心,你們應該都交不到女友了吧?這點小事也不花心思,就是用錢解決!實在是!」梨恩沒好評地說著

打開公司高科技儀器,那是個圓球狀像地球儀的金屬,頂端有個小開口,梨恩將小小的透明塑膠罐子置入其中,再把塑膠罐的木塞拔起,灰色氣體充滿於圓球金屬中,梨恩啟動電源,牆上有個大螢幕,梨恩著手編輯起來。

「嘖嘖嘖~~~這麼差的初稿,要我編得美侖美奐!?若沒有我這個化妝師,你的真面目怎麼見得了人?」
由於原始資料實在太糟,梨恩硬是沒日沒夜的加班,直至期限的最後一天才編排完稿、輸出校對,打樣後製。
「小姐,OK了嗎?對方女友今晚就會到家了,我要趕緊送貨給對方。」廠商登門造訪
「喏!這不是好了嗎?」梨恩拿出後製完成品,小巧的罐子已換上晶瑩剔透、上頭印製「心心出版社」的玻璃罐,瓶口處還結個小紅蝴蝶結,裡面裝著美得像海洋般的藍色氣體。
「謝謝!謝謝!我送貨去了!」
「喂!記得提醒對方,開啟使用後2小時就會失效,要他注意時間!」
「哦!我知道了!」
廠商急忙地離開,因為他要趕緊把晶瑩剔透的玻璃罐,送給顧客,那可是化好妝、新鮮出爐的「人工靈魂」!!

好好端詳你的枕邊人,你認得他的靈魂嗎?是否他的道歉總是很短、之後又故態重萌呢?也許他也找了「心心出版社」哦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a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